断章

紫藤

天使ink和恶魔Error

IE/EI 无差

有ooc

刀子警告

第一次写文,请多多关照(鞠躬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这是我见过的最笨的恶魔了。”

ink嫌弃地撇撇嘴,居高临下地看着在自己面前摔的四脚朝天的恶魔。

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早晨,天使ink在洁白无瑕的花海中漫步。他刚刚到达被许可下人间的年龄,迫不及待地开始他的探索之旅。


然后,遇到了一个同样还是孩子的恶魔。



Error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,恨不得找个地缝把自己塞进去。

他刚刚到人间就发现了一只天使,按照在地狱里老师的教导,他们与天使不共戴天。虽然他从没想过要拼个你死我活,他只是单纯的想吓一下他。

结果是,他在树上埋伏了半天,待到ink走过树下的那一刻,他扑了下去——

连同树枝一起摔了下来。


然后,遇到了一个同样还是孩子的天使。


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以在ink靠近Error时Error的飞速逃离(甚至还摔了一跤)结束。



第二次见面时,那棵搅乱了Error的恐吓计划的树抽满了青绿色的芽,小恶魔就坐在树下。

“嗨,你好啊,又见面了。”ink自来熟地打着招呼。

Error没有理他,细长的黑色尾巴烦躁不安地左右摆动着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走开,别靠近我。”Error往旁边挪了挪。

Error等了一会,没有听见离开的脚步声。眼前讨厌的阳光突然被阴影覆盖,ink走到他的跟前,用柔软而洁白的翼挡住了光照。

“我听说恶魔很讨厌阳光,你为什么坐在这儿?这棵树太小啦,没多少阴影的。”

“你管我。”Error别过头去,像一个赌气的小孩。

哦,不对,他本来就还是个小孩。

“唔……”ink想了想,从衣兜里拿出了一板巧克力递了过去:“喏,这叫巧克力,可好吃啦,你尝尝。”

在面子和美食之间犹豫了很久,只有十岁的小恶魔还是选择了后者。

“唔,真好吃,你在哪儿弄的?”Error下意识地高兴起来,但是突然又停止了笑容,转而努力做出嫌弃地表情来,结果把自己噎住了。

“咳咳!咳咳咳…”

“噗……”ink一边努力地憋笑一边帮Error拍背。


“嘛……这个恶魔,还挺可爱的。”



第三次见面,ink迷茫地看着Error。

“啊……真对不起,我总是莫名其妙地失忆……嗯……你是谁啊?”

Error皱起了眉毛,有些不高兴:“你真的想不起来啦?我们昨天才见过面哎!你是不是在耍我?”

“绝对不是!”ink突然凑近,“你要相信我!”

看着ink真诚的眼睛,Error下意识地退了一步,然后一下子撞在了树上。

“好吧好吧,我相信你了,不要离我那么近!”

“哦……”ink乖巧地让开了身子。

“你说你总是失忆,那你有没有记载事情的东西啊?”

“唔……好像有一个,不,是一些本子来着,但是我忘记把它们放哪儿了……也许我根本没有带下来?”

Error有些头疼地看着眼前努力回想的天使,突然觉得在地狱学校里书本上对天使“凶悍狡猾”的描写完全不对。

“你要是连记载的东西都会丢,那你记到你的随身物品上不就行了?天天带着,总不会忘掉吧?”Error提议道。

“哎,有道理哎!我以前怎么没有想到过呢……或许我想到过,然后忘了?不管怎么说,谢谢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“E—r—r—o—r—,这个绝对不能忘记哦!”

“嗯,记住了。”天使在阳光下绽放出了一个笑脸,Error突然觉得……


“嗯……这个天使,还挺可爱的。”



之后,他们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最好的朋友。

他们一起游历人间,一起救助流浪小动物,一起对小孩子做恶作剧,一起努力攀登,然后站在山崖的最顶端,头顶上墨紫的夜幕里,看无数如揉碎的钻石般璀璨的星星。

他们会在某一方不开心的时候,变戏法般拿出一大堆巧克力。

他们会在某个家伙的表情又变得迷茫时,一把把他的大围巾呼他脸上。

他们,一个是天使,一个是恶魔。


但是谁在意呢?


他们一起,心照不宣,乐此不疲。



好像有谁说过,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?

他们还是起了争执。


“那些孩子是无辜的啊!”看着熊熊燃起的大火,ink的身体微微颤抖。

“哈?那又怎样?”Error无所谓地耸耸肩,“这个村子有人召唤恶魔,我就要完成我的职责。”

“你到底怎么了,Error?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”

ink扇动着翅膀,试图靠近Error。

“哈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Error突然狂笑了起来,笑的前俯后仰,喘不过气来。

“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


“我是恶魔。”


恶魔的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,那是ink从未见过的陌生表情。

无数的烈焰朝向ink扑来。


“我是恶魔。”


“而你是天使。”


这是绝对限制的禁忌,不可能被两个小孩随意地打破。



在圣光笼罩的天堂里,有一本最最古老的书。

上面记载着,天使一生中遇到的第一个恶魔,便是他们一生的宿敌。只有杀死对方,枷锁才能被打破。


在阴暗死寂的地狱里,有一本最最古老的书。

上面记载着,恶魔一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天使,便是他们一生的宿敌。

只有杀死对方,诅咒才能被解除。


可笑吗?天上地下,互相对立,却拥有一本同样的书。


只不过描写的对象不同罢了。



ink逃走了。


自那以后,他们俩再也没有见面了。

面对面的,从对方的笑脸变成了天使的羽翼和恶魔的尾巴。

Error坐在他们初次见面的那棵大树下。树上已经长满了待放的花苞。

这是什么花呢?Error没头没脑地想着。

他没有告诉ink,他从来都没有从小孩子手中得到一块巧克力,无论他怎样友好地接近他们。

他没有告诉ink,人们一直在驱赶他,无论他走到哪里。大人怒吼着拿起武器,妇女尖叫着将哭喊着的孩子护在身下,而他懵圈地站在街头,只是单纯的想找一支能给ink记日记的笔。

不过后来有ink就好多啦。不过他没有告诉ink,人们已经开始在他洁白羽翼的背后窃窃私语了。一个天使带着一个恶魔,成何体统?


他没有告诉ink,他……看过地狱里最最古老的那本书。



就此别过。


Error想着。

他才不相信什么预言诅咒,什么命运。

但是他不能让人们再对ink抱有与自己同样的偏见。

他可以承受,可以习惯,可是ink不能。

他不能让他能。

阳光透过树叶,刺痛了Error的眼睛,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
眼前,再也没有为他张开翅膀挡阳光的天使了。


但树荫已经大到足够遮住他的所有。



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,拔剑相向了呢?


四射的圣光刺的他睁不开眼睛,皮肤有烧灼般的疼痛。Error一挥手,面前瞬间燃起了来自地狱的火墙,阻断了ink的攻击。

ink毫不犹豫地穿过火墙,包裹保护身体的翅膀唰地展开,边缘的羽毛已经被烧焦弯曲了。

周围是熊熊的大火。尖叫声,哭喊声,求救声,祈祷声嘈杂而混乱。

火光照得人看不清任何东西,烧焦的味道与血腥味弥漫开来。

Error一边躲闪着,突然发现ink没有戴他记事的围巾。


为什么不戴呢?Error心里问道。


你已经不记得我了吧。


分神间,来自天使的圣剑从天而降。

“唰——”


“咳,咳咳……”


圣剑刺穿了Error的肩膀,将他钉在了的地上。

ink双手拿着剑柄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恶魔浓稠的鲜血顺着伤口缓缓流着,周围的皮肤被圣剑的圣光烧的“滋滋”作响。


终于。


“咳……杀了我吧……”Error疲惫地闭上了眼睛。

可他等到的不是刺穿心脏的疼痛,而是他意料之外的……


“E…Error?”


Error没有睁开眼睛。


“是,是你吗Error?我,我……”


“你怎么还记得我?你的记性那么差……”Error想学着以前嘲讽的语气说话,但是没能成功。圣剑每分每刻都在伤害着他的身体。

可是还没等他听到回答,他就想起来了——


【“E—r—r—o—r—,这个绝对不能忘记哦。”】


你还记得啊。


“这个绝对不能忘记。”



自从ink与Error分开后,ink就不再戴围巾了。

他看了围巾最后一眼,然后将它从山崖上扔了下去。

他不想记住这一段记忆了,即使那意味着他要放弃以前的所有记忆。

本以为转身可以无比的坚决,但是颤抖着的身体让他做不出果断的动作。脸上有湿润的液体划过,痒痒的。


是泪啊……


“唔……”

ink最终还是坐了下来,强忍住喉咙深处的哽咽。巨大的羽翼下意识地包裹住了身体,这是自己送给自己的安慰。

明天……只要到了明天就好了吧?只要过一晚上自己就可以忘得差不多了……

可是忘掉了……还是不甘心啊……明明……那么快乐……

不……不要去回想,不然不会忘的彻底……

星星镶嵌在夜幕之中,和上一次的一样璀璨夺目。可是这一次,观赏它的只有一人了。


必须忘的彻底,才能一劳永逸。



“还是忘的不够彻底呀……”ink看着身下的Error,牵扯出了一个苦笑。

双手颤抖着将圣剑抽出,带起了飞溅的血花。

“快走吧,Error,我回去就你已经死掉了。你放心,我有办法让他们信服的。”

ink让开了身子,却发现Error并没有打算离开的迹象。

“怎么了Error,快啊……”

“你是真傻还是装傻?”

Error打断了他。

“什……”

Error突然起身,炽热的烈焰狂舞,将ink困在了原地。

黑色的镰刀出现在了Error的手上,他向前一跃,锋利的刀刃直逼ink的脖子——


“噗——”


ink闭起眼睛,下意识地格挡,但是Error突袭的太突然,自己知道已经来不及了。


但是……


“怎,怎么可能……”


Error以一个拥抱的动作伏在ink的肩膀上,圣剑已经刺穿了他的胸膛。


“E,Er……”


“嘘……”


视线开始模糊,Error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ink身上。

身体开始脱力,不由自主地滑向地面,ink赶紧跟着Error跪了下来。

意识开始消散,Error伏在ink怀里,感受到ink的双手剧烈的颤抖着。

“你,你别动,等我把剑抽出来,我可以治好你的,一,一定可以的……”


ink连声音都颤抖了起来。


Error突然觉得很好笑,自己第一次看见ink这么害怕。


“喂,混蛋……”Error几乎没有什么力气说话了。


“要多看书……”


“什,什么?”


“那本最古老的书,你们天堂也有一本吧……”


“Error,你别说话了,保留体力……”


“围巾呢……”


“啥?”


Error的意识几乎完全溃散,只剩下下意识的喃语。


“啧……想吃巧克力……”


“星空……”


“喂……”


“混蛋……”


“我喜……”


再没了声音。

四周一片的寂静。


ink就这么抱着Error的尸体,感受着他的体温慢慢地变凉,然后再化作灰,随风飘散。


突然间,周围的声音嘈杂了起来,人们从废墟中爬了出来,意识到恶魔已经死了之后,开始大声地欢呼鼓掌。


人们为ink戴上了花环。


【“走开,别靠近我。”】


人们开始了欢庆。


【“唔,真好吃,你在哪儿弄的?”】


ink被扶上了座位,面前堆满了食物。


【“E—r—r—o—r—,绝对不能忘记哦!”】


ink张开了翅膀。


【“我是恶魔。”】


ink扇动翅膀,飞向了天空。


【“你是真傻还是装傻?”】


他找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棵树。


【“我喜…”】


花开了。



ink看着那些花,突然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。


那只恶魔潜伏在树上,其实他早就发现了。

拿着圣剑的手藏在背后,他故意从那棵树下经过。

在天堂学校里学习的实战演练在脑海里重复着,他已经准备好了。

然而——


那个小恶魔,“砰”的一声摔在了他的面前。


命运就这样奇妙地开始交联。



这是什么花呢?


紫色的小花,交缠簇拥着低垂了下来,宛如那夜的星海。

是紫藤,人间的花。



紫藤花语——为情而生,为爱而亡,永远无法得到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)